4008-888-888

新闻

疫情持续下,香港特区政府新一份财政预算案宣布向18岁及以上香港居民派5000港元电子消费券,以刺激疲弱经济。11日,特区政府公布初步细节。
  据香港《星岛日报》11日报

您当前位置>首页 > 新闻 > 行业动态 >

港府发每人5000港元电子消费券,以刺激经济

发表时间:2021-04-12

文章来源:admin

浏览次数:

疫情持续下,香港特区政府新一份财政预算案宣布向18岁及以上香港居民派5000港元电子消费券,以刺激疲弱经济。11日,特区政府公布初步细节。
  据香港《星岛日报》11日报道,5000港元电子消费券将分五期派发,每月派发1000港元,涉及360亿港元,估计将有720万人受惠。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1日称,在金管局的协助下,甄选了4家储值支付工具营办商协助推行该计划,预计在今年暑假接受登记。这4家分别为支付宝香港、八达通(类似一卡通交通卡)、香港电讯旗下的拍住赏以及微信支付香港,它们现在分别涵盖3万至10万家本地零售、饮食及服务业商户。陈茂波同时透露,港府将设立一个中央登记系统让市民以电子方式进行登记,在上述4款支付工具中,市民可选定最适合自己消费模式的一款以收取及使用消费券。
  香港现在有18家持牌储值支付工具,较多人使用的有4家,即八达通、汇丰银行旗下的支付工具PayMe、微信支付香港和支付宝香港。八达通表示,作为香港重要及可信赖的支付平台,全港用户渗透率高达98%。支付宝香港已覆盖超过10万家零售商户,包括大型连锁店、便利店、超市、街市和食肆等。微信支付香港截至3月底注册用户已超过380万。有市民认为,有4款支付工具的选择已足够,希望政府尽快开放申请,同时希望能一次发放5000港元以及提高单次消费上限,购买高价格商品。香港信息科技商会荣誉会长方保侨称,在4个电子储值支付工具中,八达通应该是最多人使用的,预料会成为受益最大的公司。特区政府估计,整个消费券计划可为今年经济增长带来0.7个百分点的提振作用,并让小商户参与电子支付发展带来的商机。

相关案例查看更多